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县区要闻

争房产古稀老人与继子女对簿公堂 息纷争年青法官上门清断家务事

2015-05-29 17:2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新华区法院年青法官侯建伟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就一起古稀老人与继子女间的房产纠纷进行了调解,为78岁的徐老太太巧断家务事。

  徐老太太与老伴是再婚,感情很好,老伴在世时,将自己名下的房产变更为与老太太的共同财产。老伴去世后,四个继子女便于与老太太协商将房产出售,但在老太太所占的财产份额上发生争议,继子女认为老太太应享有房产五分之一的份额,而老太太认为房产是其与老伴的共同财产,对于五分之一份额不认同。协商不成无奈之下老太太就将四个继子女告上法庭。立案第二天,老太太便迫不及待地找到主办法官,倾诉老伴去世前后家庭的变化以及起诉继子女时内心的挣扎,并向法官表明了对与继子女间和睦关系的渴望。法官放下手中暂时的工作,耐心听完了老太太的诉求,并向老太太表示,会依法为其争取合法权益,老太太连声道谢离开法庭。

  电话通知被告领取相关诉讼材料时,有三名被告准时到庭领取了诉状和开庭传票,但有一个被告迟迟不来。法官经了解才得知此被告为老人老伴二儿子,之前为了家庭和睦他还积极给其他人做思想工作,但考虑到老人起诉了,便不再插手这件事了。法官抓住这个突破口,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找到二儿子家里,家中无人,又找到居委会。在居委会的帮助下,找到了二儿媳的工作地点。没见到二儿子,法官先给二儿媳做起了释法析理工作,让他们不要再排斥诉讼,请他们和法院一起努力,解决好家庭矛盾。

关键词:子女 房产 法官 继子 太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