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长安播报

省司法厅“好书推荐”学习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2015-05-29 18:4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省司法厅机关于年初安排部署了2015年度“好书推荐”活动。活动旨在向广大党员干部推荐一批具有思想性、专业性、可读性的优秀书籍,引导党员干部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激发读书热情,营造人人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

  1月30日下午,省司法厅举办了首场“好书推荐”活动学习交流会。厅政治部调研员郭耕田同志作为主讲人,向党员干部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他讲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面准确阐释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观点启蒙于党的优良传统,发端于延安插队,形成于地方领导工作时期,丰富发展于进入中央领导层特别是担任党的总书记以来的实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应重点把握理解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宗旨意识的实践要求、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等十个方面问题。讲解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出席交流会。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子君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通过“责任”、“追求”、“境界”三个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读书学习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开展读书学习活动,是厅党委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水平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的有效载体。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读书学习上,大兴勤奋学习之风,切实筑牢思想基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切实把读书学习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厅机关各支部有关负责同志和省监狱局、戒毒局及驻石单位部分党务干部、青年干部参加了交流会。

关键词:学习,好书推荐,党员干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