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图片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综治宣传月活动如火如荼

2015-05-29 18:4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强化综治宣传意识,提高综治宣传效果,动员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参与综治工作,不断推动全区综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月份,石家庄市长安区综治系统响应市综治办号召,多部门、多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广泛开展了综治宣传月活动。

  长安公安分局是综治工作的主力军,综治宣传更是当仁不让。以“信息化、执法规范化及和谐警民关系”三项建设为抓手,开展了“女警和谐警营行”、“巡警下分局齐抓社会综治”、“消防进社区”、“安全伴我行法制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局长张建芬、政委张久存亲自督导,政工监察室积极组织基层所队全员参与。据统计,3月份以来,共在各类媒体上稿75篇。3月中旬,西兆通刑警中队打掉了一个在当地盘踞已久的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非法持有毒品等多项罪名的恶势力团伙,分局联系省市8家媒体,对该事件进行了集中报道,通过媒体向人民群众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团伙的决心,对犯罪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社会反响十分强烈。结合巡警警务机制改革这一契机,分局施行了巡防联动机制,将巡警、片警、保安、物业等社会防控力量进行了整合,分局及各派出所共投入资金1.5万余元,制作“治安检查”警示牌10块,治安巡逻袖标1200余个,活动治安提示牌、宣传牌30余块,印制宣传册(单)5000余份。不断强化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和意识。

  区司法局于3月3日在建北街道棉一社区开展了“送法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民法》等法律法规,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3月18日,牵头组织律师、公证、法律服务等部门人员于“全市法制宣传日”,在省文化广场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解答法律咨询43人次。3月29日,区社区矫正办公室组织全区各镇、办事处司法所开展了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摸底、谈话活动,掌握了底数,了解了动态,为辖区稳定打下了基础。

  区妇联组织辖区十万妇女开展了“新女性新形象新家园”大行动。编辑印制了《家园因我而靓丽》彩色宣传册,同时在“三八”国际劳动节一百周年来临之际,牵头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高营镇西古城村举办了“喜迎三八大家来欢乐”文艺汇演,表演了腰鼓、扇子舞等节目。谈固街道焦化社区举办了保龄球、踢毽子、跳绳等多个项目的趣味运动会,200多名姐妹欢聚在一起喜迎节日。广安街道、南村镇举办了“三八”维权周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法律咨询等服务活动,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长丰街道举办了喜迎百年“三八妇女节”文艺汇演,广大妇女共同参演了红歌大合唱、快板、女声独唱,特别是夕阳美舞蹈队表演的红红火火的《开门红》和婀娜多姿的藏族舞《天路》获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区工商局围绕“消费与服务”主题,于3月15日在红星美凯龙购物广场开展了现场受理投诉、咨询,服务活动。主会场设在了美凯龙,下设7个分会场,有各工商分局负责。各会场出动人员在6人以上,参加活动人员共计57人、受理投诉共计29起、咨询解答共计3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当场调解2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万元。河北电台北方快车频道将主播现场设在了长安区主会场、石家庄电台新闻88.2、河北日报、石家庄日报进行了现场报道。3月24日上午,工商局联合区环保局,在本辖区各大超市、集贸市场开展“拒绝白色污染,文明‘袋袋’相传”活动。活动的方式主要是向市场业主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白色污染”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和使用环保产品对生活的影响,该活动的主会场设在保隆仓超市,分会场分别设在建明北路路市场、北国天河超市、红星美凯龙、谈中街市场、南村集市。活动当场接受各大媒体的采访,一一解答有关低碳消费、拒绝白色污染的方针政策及下一步的安排部署。据统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团区委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当作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一是牵头在各街镇建立了青年就业服务站,将“三位一体”大帮扶工作列入了工作范围;二是选择3月份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综治宣传活动。如,21中团委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青少年到华北烈士陵园陵园扫墓;13中团委组织成人节活动;12中组织青年志愿者植树等。

  区文体局结合综治宣传月开展了以下活动:一是按照省市有关部门通知精神,在辖区网吧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地排查整治了治安和消防隐患,并在每个网吧安装了“进入公共场所,请勿吸烟”“请熟悉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标语。二是结合农家书屋在南村、高营、西兆通三个镇开展了读书演讲征文活动。三是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及民间宣传阵地,创新宣传形式,唱响主旋律,组织业余文艺演出队送戏下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如白佛双百队伍“白毛女剧组”到西兆通进行了演出,就受到了热烈欢迎,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全区综治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区综治办出台了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和“综治宣传”活动意见的两份文件,将综治宣传工作纳入综治工作年度考核,实行一月一通报制度,并及时向《长城网》、《政法综治网》投稿,向市《综治动态》和《长安周报》上报信息。

关键词:长安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