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图片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启动“孩子小心”主题教育活动

2015-05-29 18:4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长安区领导为市二十一中学生赠送法制口袋书。长城网记者 贺宏伟 摄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综治委主任陈会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长城网记者 贺宏伟 摄
“法官妈妈”张明丽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长城网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3月8日讯(记者 贺宏伟)今天下午,在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阶梯教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课——“孩子小心”主题教育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关注,“法官妈妈”张明丽以详实案例,分析了青少年犯罪心理形成的主客观原因,让在场的200余名初一学生学到了预防的知识,学到了法律的知识,学到了自救的知识。

  为了切实有效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推进长安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顺利开展,长安区综治办和共青团长安区委决定,从现在开始至5月底,在全区开展“孩子小心”主题教育活动。在接下来的近三个月时间里,区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将通过教育、服务、管理、帮教、优化环境等多种形式,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全面开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新局面。

  石家庄市长安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综治委主任陈会强出席今天的启动仪式,并向孩子们表达了殷切期望。他说,未成年人犯罪与环境污染、吸毒已经被列为世界三大公害,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未成年人犯罪又增加了智能化、高科技犯罪类型。希望同学们抵制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从我做起!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从现在做起!

  启动仪式上,学生们正在认真听讲。长城网记者贺宏伟摄

  长安区法院少年法庭庭长张明丽正在与学生们亲切交流。长城网记者贺宏伟摄

  启动仪式上,区领导还为学生赠送《孩子小心》、《告诉孩子》两本区法院自编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口袋书和《促进社会稳定,建设平安长安》活动画册。

  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裴维奇、区综治办副主任刘海涛、团区委副书记邢晋锐、市第二十一中学校长范卡林出席仪式。区教育局副局长胡玉芳主持。

关键词:长安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