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县区要闻

新华区人民法院 举行“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2015-06-04 16:2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提高基层干部群众依法办事和依法维权的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6月2日,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郝建峰的带领下,我院政治处、办公室、研究室多名干警深入赵陵铺镇燕都•金地城社区,采取讲座、案例剖析、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了一场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宣传《民法》、《婚姻法》、《继承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来自赵陵铺镇政府及社区的干部和社区居民约200余人到场听宣讲。

  此次活动是新华区法院院积极参与辖区平安建设的重要举措。在现场,干警们挂起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桌椅,向辖区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结合审判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教育群众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法律进社区”活动的开展,在增强社区居民法律知识的同时,使得社区居民能更好地亲近法院,了解法院,有利于树立法官的良好形象,有利于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很多到场咨询的群众和法官互相留下了联系电话,对法官进社区进基层活动给予好评的同时,提出了要求定期开展宣传活动、提前公告宣传活动日期、地点的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宣传 法律 活动 社区 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