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无极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无极县 >> 司法公开

无极法院三项举措全面提升审判质效

2015-12-24 11:0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无极法院三项举措全面提升审判质效

  近期,无极法院采取三项举措,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以适应立案登记制实施后收案数激增的实际工作情况。

  一是勤调度。实行“两调度一通报”制度,促进均衡结案。每个司法统计月月初,根据上年同期和上月收案情况,预测各业务庭当月预计收案数量,确定各庭最低结案数量;月中,对各庭结案情况进行摸底,根据任务完成情况制定相应的督导措施;月底,对各业务庭结案和司法公开情况进行统计,印发《收结案及司法公开情况汇总表》和《结案与司法公开工作排名表》,在宣传栏进行张贴公布,并对后三名的庭室进行通报批评,以激发办案积极性。二是促效率。认真落实该院制定的《关于适用小额速裁程序审理民事案件相关问题的实施意见(试行)》和《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除法定理由外规定所受理案件均优先适用简易程序,办案过程中需变更适用程序的,需由主管院长严格审批亲自把关,不断促进结案效率。上半年已审结案件简易程序适用率80.4%,平均结案周期48.5天。三是抓质量。该院自主编印了《庭审实用手册》,落实庭前会议、合议庭评议等制度,提高办案质量。开展庭审观摩,由全体审委会委员对庭审进行观摩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不断提升庭审质量。开展裁判文书评比,规范文书格式和内容,提高裁判文书质量。坚持三级调解制度,对案件采取由承办人、庭长、主管院长逐级调解的方式,强化调解效果,全面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关键词:结案 情况 案件 进行 办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无极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无极县委政法委员会    无极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