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无极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无极县 >> 长安播报

无极县法院开展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2015-12-24 11:2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无极县法院开展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无极县法院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平安创建活动,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无极县法院法官来到无极县文苑中学,为该校18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讲座中,该院法官结合多年审判经验,从分析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入手,教导青少年要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与父母老师多进行良性沟通,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引诱和侵害。随后又结合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抢劫、盗窃等真实案例,教育广大学生既要认真自觉地学法、守法、懂法,又要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个自觉遵守校纪国法及社会公德的好学生,进而成长为一名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此次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良好反响,学生们边听边认真做笔记,并在讲座结束后纷纷围住法官主动提问。该校初二的一名同学说,通过法官老师的讲座,她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在加强文化学习的同时,还要注重养成良好习惯,自觉远离不良环境,慎重交友、多交益友。

关键词:少年 教育 无极 无极县 法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无极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无极县委政法委员会    无极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