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无极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无极县 >> 县区要闻

无极县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月”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2015-12-25 12:0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四、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六五”普法规划完美收官,促进“法治无极”建设,无极县以“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主题,精心筹划,集中力量,于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多举措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月”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县委组织部、政法委、机关工委、普法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国家宪法日前后对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组织开展法制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了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县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暨宪法学习报告会、安排部署领导干部每人撰写一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经验材料。二是召开新闻发布,县法院院在宪法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县人大常委、河北法制报、无极县电视台、无极之声及人民陪审员代表等30多人应邀参加。三是开展“宪法进课堂”活动,县教育局、普法办组织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法治宣传志愿者等为中小学校在校学生讲一堂宪法课。

  二、开展普法公益活动、展示普法成果

  县司法局、普法办组织普法形象大使、普法志愿者、普法权威顾问等,积极开展普法公益活动,在十字街头、绿茵广场展示我县各行业普法30年特别是“六五”普法以来的工作成就,制作展出展板、剪纸、动漫等等60余块,展现普法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和显著成果。同时深入农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向农村赠送法律图书、光盘、法治宣传挂图、法治春联等法制宣传资料。

  三、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无极县交警大队联合无极县交通局、县角头学校学生,组织的1小学生志愿者、交通局志愿者、交通民警在中银大厦广场,通过摆放事故展板、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展板,设置交通安全咨询台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志愿者们戴着袖章,手执交通文明小红旗,走上街头,义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指挥行人和非机动车红绿灯前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十字路口不斜穿。同时向行人发放《致广大驾驶人的一封信》与交通安全知识手册,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是开展“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无极县执法执纪部门20多个单位,100多名工作人员,在幸福大厦门至格瑞易超市门前,开展集中法制宣传,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法制宣传片,现场人数达2000余人。同时组织专家现场释疑、接受法律咨询、接受群众投诉。还出动法制宣传车,进入乡村张贴法制宣传标语。共计展出展牌200余块,悬挂横幅20条,张贴标语50条,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0多人次。

  三是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联合集中宣传活动。县地税局与县国税局联动,工商局与质监局联动围绕二手房交易、三证合一,产品质量等热点问题开展相关法律宣传活动。深入沿街门店、超市、繁华路口等人口密集场所,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多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四、拓展媒体宣传形式

  一是开展“全屏法治宣传活动”。利用公交移动显示屏、公共场所LED显示屏、楼宇显示屏等,宣传宪法知识,播放法治宣传标语。二是开展新闻媒体专题宣传活动。县电视台在新闻联播、《政法无极》、《今儿个说交通》等专栏开设专版,制作播放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至此,无极县“宪法宣传月”完美收官,在全社会弘扬了宪法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了全民法治观念,形成守法光荣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宣传 宪法 开展 无极 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无极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无极县委政法委员会    无极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