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无极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无极县 >> 矛盾化解

无极法院:亲情调解法化解赡养纠纷案

2016-08-22 11:3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无极法院大陈法庭采用人性化调解方式,用亲情打开了当事人心结,成功化解了一起九旬老人的赡养纠纷案件,使缺位十年的亲情得以回归。

  任某是一位年近九十岁的老人,育有二子一女。由于年事已高,多年来一直由长子和女儿照料。2005年因婆媳矛盾、兄弟矛盾激化,小儿子举家外迁,十年未归,对老人不管不问,从未尽过任何赡养义务。期间,经亲朋好友、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村干部等多次调解未果。无奈之下,老人一纸诉状将小儿子告上法庭。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了解到原被告矛盾已存在十年之久,双方积怨很深。为防止双方直接见面情绪激动,法官采用“背对背”调解方式,经多次与原被告沟通,分别疏导情绪后,双方同意坐在一起调解。调解当天,原告、原告长子、大儿媳、侄子、被告都来到了法庭。法官采用“面对面”调解方式,让一家人在法庭这个特殊的环境里召开“家庭会议”,彼此敞开心扉交流。法官在合适的时机参与其中,对双方进行了一番语重心长的“亲情”谈话和教育,最终双方冰释前嫌,达成协议,被告同意支付原告十年赡养费10000元,并与原告长子一并履行赡养义务。

  当天下午老人拿到了被告的十年赡养费10000元。任老太紧握法官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大闺女,你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使我们家破碎了十年的亲情重归于好,我再也不用担心养老的问题啦!”说完,任老太看着身边的子女,沐浴在久违的亲情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无极法院 周海娟供稿)

  二〇一六年八月一日

关键词:亲情 调解 的 一 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无极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无极县委政法委员会    无极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