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无极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无极县 >> 群防群治

无极县司法局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设立法律援助接待窗口

2016-10-18 10:5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维护社会稳定职能作用,按照《关于在全市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的通知》石人社字【2016】59号文件要求,我局于9月23日在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设立了法律援助接待窗口。

  接待窗口工作人员主要承担以下职责:1、解答劳动者的日常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2、对劳动者的法律援助申请进行初审,认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报所属法律援助机构审批;3、复杂、疑难的法律问题,由所属法律援助机构选派专业人员提供法律服务;4、办理涉及劳动人事事项的仲裁法律援助案件,按要求进行案件调解等工作。

  为保证这一民生实事“落地”,援助窗口将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法律援助中心将有序对接,对符合条件的,指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政策的法律援助工作者、律师办理。特别是对农民工、女职工、未成年工、工伤职工要求法律援助的案件,以及集体争议案件、重大案件涉及的法律援助申请,将启动简易程序,及时办理。

关键词:争议 人事 仲裁 动人 劳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无极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无极县委政法委员会    无极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