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无极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无极县 >> 矛盾化解

无极法院“五强化”做好“两会”网络舆情应对工作

2017-03-28 16:1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迎接“两会”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无极法院采取多项措施保证“两会”期间辖区政治稳定、社会和谐,为“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2017年“两会”期间网络舆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院长冯永军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召开专门会议,加强全院干警对舆情工作的重视,加强对本院微博、微信、内外网和干警个人账号的管理,确保不出现负面声音和消息。

  强化预警机制。为切实掌握网络舆情应对工作的主动权,选配2名政治可靠、思想敏锐的年轻干警组建成网络阅评队伍,负责对涉法涉诉舆情进行不间断监控,随时关注、搜索各知名论坛、社区和新闻网站上涉及本院及整个法院队伍工作的舆情信息,对不利不良舆论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

  强化舆情报告。在监测中一旦发现涉法涉诉舆情信息,立刻填写互联网舆情监测报告表并直接上报领导小组批示处理;对个案类、紧急重大类的舆情,第一时间向院领导、上级法院和相关部门报告,并立即启动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应急预案,以便形成合力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疏导,在第一时间消除负面影响。

  强化正面引导。要求网络阅评员对发现的涉法涉诉舆情信息及时回复,合理引导舆论;同时利用本院门户网站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掌握舆论引导的话语权,赢得网民的信任。

  强化沟通协调。建立涉法涉诉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协调机制,加强与宣传、公安、通信等部门的联系沟通,齐抓共管;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对于涉法涉诉舆情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发表新闻通稿迅速占领舆论主阵地,用主流、权威及真实可信的声音引导舆情。

  (无极法院 周海娟供稿)

  二〇一七年三月六日

关键词:工作 强化 舆情 的 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无极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无极县委政法委员会    无极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