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无极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无极县 >> 思想建设

无极县司法局狠抓“三结合”着力推进干部队伍素能建设

2017-11-30 10:2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无极县司法局围绕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和“好干部”主题,深入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抓队伍,凝心聚力抓服务,解放思想抓创新的工作目标,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整体素质,着力打造“团结、规范、廉洁”的班子和“讲团结、守纪律,能奉献、会干事”的过硬队伍,结合三项工作抓好队伍建设。

  一是结合党建工作,狠抓干部政治业务学习。结合“两学一做”、机关作风整顿、“一问责八清理”、基层“微腐败”等学习教育活动,抓好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局党组中心组带头开展学习研讨,每月集中研讨1次,局机关严格落实年度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计划,把理论学习与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紧密结合,学以致用,今年共组织干部队伍参加市级以上干部队伍培训9次,县级培训38次,授课总时长达到80课时。

  二是结合“争创一流”,狠抓业务培训。以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各类业务培训,今年以来,先后参加省、市社区矫正负责人培训、公证、司法鉴定业务培训、法律援助业务培训10余期,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干部参加政务信息写作、行政机关公文写作与处理培训、律师政治业务培训等各类培训8期,参加培训人员达200余人次,全县司法行政队伍的业务水平、工作能力有效提升。

  三是搭平台,狠抓教育培训新形式。在全系统建立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以党政、党规为基础,丰富培训内容形式,增强培训针对性。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参加中央政法委、河北省司法厅和石家庄市司法局举办的政法网络大讲堂学习讲座9期,利用党建微信群、微博微信平台转发等形式,推送新媒体学习教育“快餐”。抓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的教育管理,督促学员及时完成年度必修课和选修课的学习任务,加强学分制管理,有力推动了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张永利

关键词:伍 司法 干部 队伍 培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无极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无极县委政法委员会    无极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