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无极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无极县 >> 县区要闻

无极县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2017-12-27 16:5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石安委办传〔2017〕54号)要求,无极县2017年12月1日—7日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活动。全县各单位通过视频讲座、现场宣讲、学习考核等方式,充分运用网站、新媒体、综合管理平台等开展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全县共举办讲座、现场宣讲10场次。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日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习《安全生产法》,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县树立宪法意识,12月4日,无极县在齐洽广场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暨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全县各乡镇及有关单位20余家参加了活动,结合活动主题及本辖区本单位工作实际制作了宣传条幅、展牌、资料等展开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宣传内容主要有新《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十九大主题内容、宪法修订内容、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企业职工安全维权知识、日常生活安全常识、安全事故案例等。同时为烘托现场气氛,文艺宣传队表演了精彩主题宣传节目。本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咨询台21个,展牌90余块,悬挂横幅、条幅7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2万余份,接待咨询群众数百余人。进一步加大了“两个顾问”推介宣传力度,全县法律服务工作者主动与生产经营单位对接,为生产经营单位提供安全生产法律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法》自查活动。安监局组织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落实情况、企业一线职工学法守法情况。司法局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服务、《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情况。四是开展《安全生产法》警示教育活动,高了全县各级各部门重视程度和防范应对安全生产事故能力水平。

  四是强化媒体宣传报道

  《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邀请了河北电视台参加,同时强化在无极电视台、《无极之声》报刊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充分利用各单位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辟《安全生产法》宣传专栏,多角度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多层次报道安全生产法律服务情况,形成了强大宣传声势,促使各项宣传工作稳步推进。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在全县营造了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构建了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法治环境,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年12月12日

关键词:安全 宣传 开展 法 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无极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无极县委政法委员会    无极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