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无极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无极县 >> 矛盾化解

退伍不褪色 调解立新功

2018-04-25 16:2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以来,无极县先后接收安置了一批退伍老兵。这批退伍老兵大部分被安排到乡镇、村,有部分同志被安排到乡镇协助、从事民间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他们上岗后,服从分配、任劳任怨,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绩,始终保持着军队的优良作风。

  张段固镇退伍老兵张国强同志在部队期间荣立三等功两次,在部队养成的沉着冷静的工作作风,使他在镇调解室的工作中充分得到了运用。解决矛盾纠纷必须要沉着冷静,摸清矛盾纠纷的来龙去脉,了解矛盾双方的诉求,找准矛盾点,选好突破口。但是矛盾双方通常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加上情绪可能比较激动,表述想法不清楚,调解工作有时很难进行。张国强同志一直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一边安抚双方情绪,一边对争议进行梳理,找到问题所在,及时了解群众诉求,采取因人而异的方法,发扬不怕跑断腿、磨破嘴的精神,耐心、细致地进行疏导、调解,使绝大多数的民间矛盾纠纷化解。“每个进入调解室的人都怒气冲冲,出去时高高兴兴,这就达到了我们的目的。我们就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如果当场不能解决的矛盾纠纷,我们就要扑下身子,深入下去,主动调解。如果群众来一趟、来两趟,事情得不到解决,不光说明我们工作能力不行,也为政府抹黑。”这是张国强同志的心里话。他通过自己的工作为我县的社会稳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只是我县退伍兵们的一个缩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军人退伍不褪色、地方再立功的精神,在自己新的岗位上做出了新的成绩。

  2018年4月20日

关键词:伍 调解 退伍 的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无极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无极县委政法委员会    无极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