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无极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无极县 >> 县区要闻

无极县环保攻坚在行动

2018-06-27 11:0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无极县深刻认识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迎接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整改工作全面达标,坚决打赢生态环保攻坚战,确保环保督察保障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县上下迅速行动,积极开展“环境保护普法先行”环保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上新台阶出一份力。

  一、开展法治宣传,营造法治氛围。无极县司法局、普法办积极联合环保局、水利局等普法单位和各乡(镇)开展一系列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在“法律进社区(农村)”、“环保流动宣传车”、“环保固定标语”“3·22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宣传周”、“6.5环保咨询日”等活动中,把《环境保护法》、《环境影响评价法》、《大气污染法》、《水法》、《农村环境污染治理》、《环保小知识》、《建设项目环保管理服务指南》等法律法规和宣传手册作为法治宣传重点,送法进企业、农村、机关、学校。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为主题,组织200多名普法志愿者在工业园区、皮革园区,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共发放10000多份环保宣传资料、手册。

  二、谁执法谁普法,依法规范经营一是无极县各职能部门积极发挥自身的职业优势,做好涉及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二是规范执法程序,严格依法行政,将普法宣传和执法办案相结合,执法人员主动将法制宣传教育渗透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通过文明执法促进深度普法,通过广泛普法促进规范执法。三是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实行阳光执法,将执法依据和工作流程在门户网站上发布,接受社会监督。通过法律服务进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等开展“零距离”法律咨询、维权指引、环保知识讲座等,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等相关法律政策,实地指导“排污治污”工作。

  三是派驻工作组,加强环保督查今年以来,全面整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等部门职能,从13个县直有关单位抽调1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了一个大督查网络。对全县环保工作实施联合督导,同时,各分包县领导分赴第一线督导检查,对分包企业进行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工艺、主要原料和产品,并对企业主深入宣讲当前的环保形势,提出了在生产经营中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不折不扣的执行环保政策,做到合法生产,杜绝各种环保问题的发生,县领导要求各工作组和乡镇村干部要把环保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一定要将证照不全、非法生产的企业全部纳入视野,该取缔清除的一定要取缔到位,决不留死角,对手续齐全的企业加强监管,坚决杜绝偷排偷放、环保设备不正常运转问题的发生。

  四是利用互联网+,开展环保普法。全县各驻乡镇村工作组、各乡镇在排查问题的同时,全面发动宣传攻势,对广大群众发放张贴环保宣传单数万份,悬挂条幅数千幅,为加强媒体宣传报道,在无极电视台、《无极之声》报刊、“无极风”公众号、“无极县普法群”加大环保工作宣传报道工作力度,并充分利用各单位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辟环保普法宣传专栏,多角度宣传普及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群众环境保护学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为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提供了有力舆论保障。

  2018年6月20日

关键词:环保 宣传 的 工作 l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无极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无极县委政法委员会    无极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