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无极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无极县 >> 党风廉政

无极县司法局 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学习廉政教育基地 “郭允礼勤廉文化中心”

2018-09-30 10:1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意识,切实提高广大司法行政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司法行政机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根据市局和县委政法委安排部署,9月11日,无极县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无极县“郭允礼勤廉文化中心”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郭允礼,明代山东曲阜人。举人出身,正德十六年(1521)任无极知县。郭允礼一生注重为官清廉,修养正身,曾于嘉靖三年(1524)十月在任所题书“居官座右铭”一则,镌刻于石,传之后代,为世人欣赏和仰慕。其书法飘逸遒劲,名重一时。所书文曰:“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此即为后世流传甚广的《官箴》出处之一。嘉靖三年(1524年),此座右铭被镌刻于石上,被后人誉为“官箴石”,代代相传。

在廉政教育基地,机关全体人员一边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仔细地观看展览。展区复原了无极县衙、制作了郭允礼蜡像、移迁“官箴”碑、悬挂了二十八块展牌、设置了资料展柜和实物展柜。介绍了郭允礼成长经历、在无极任职期间的主要政绩、对后人的影响和郭允礼读书学习、严管子女、勤于政务、清廉公正、智慧断案等事迹。将源于无极的“公生明廉生威”“闻鸡起舞”等古代勤廉文化与现代文化建设相结合,形成了无极特色勤廉文化体系,寓教于乐,富有感染力。

通过参观学习,我局干部职工的心灵受到一次洗礼和教育,也使大家更深深地认识到,牢记为民务实清廉,遵守政法规矩,筑牢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生活,做到警钟长鸣,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工作业绩为我县司法行政工作健康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8年9月11日

关键词:允 廉 无极 郭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无极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无极县委政法委员会    无极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