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无极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无极县 >> 思想建设

无极县司法局多措并举狠抓意识形态工作

2018-09-30 10:1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无极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教育,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意识形态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无极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出台了无极县司法局《关于进一步推动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工作措施》,实行意识形态工作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组其它成员根据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责任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并纳入年度考核目标管理,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加强政治教育,狠抓干部职工素养。结合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学习活动,多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和无极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有关规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我身边的好榜样”评选和争做“最美法律服务人”活动,在党小组会议上开展了以“压实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为主题的专题讨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突出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努力工作,与歪门邪道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地生根,在思想上打下深刻烙印。

  加强日常管理,狠抓考核措施无极县司法局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一岗双责”责任制考核,同时作为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通过抓党建,促进机关效能建设,完善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制度,将抓意识形态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将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和表现,作为干部业绩考评、考察、考核的重要方面;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作为年终述廉、述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

  加强舆论引导,突出司法行政特色。一是通过收听收看上级举办的司法行政大讲堂,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见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的培训等活动,深入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内法规、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警惕性,自觉抵制各类不良思想的侵袭,把我正确的思想航向,促进司法行政队伍思想不断净化和提升。二是利用报纸、电视和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宣传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扩大司法行政工作的影响力。三是加强对微信群、QQ群等平台管理,坚持在群里宣传党的“好声音”,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司法行政正能量,加强热点事件和有害信息的检测处理,努力营造奋发向上、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

  2018年9月10日

  张永利

关键词:司法 工作 形态 意识 意识形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无极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无极县委政法委员会    无极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