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政法资讯

新华区检察院召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联席会

2022-06-27 11:1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区检察院召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 试点工作联席会 为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6月24日上午,新华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联席会在新华区检察院召开。新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英须,政府副区长、新华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忠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银祝及区司法局、财政局、工商联、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地方金融局等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41704532

会上,新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丽锋汇报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背景、意义和当前重点工作等基本情况,与会成员单位就第三方机制建设进行了充分探讨和深入交流。 王银祝检察长表示,对涉案企业开展监督评估,涉及到司法、执法、行业监管等多方面、多领域,必须紧紧依靠第三方机制。检察院将严格落实审核把关责任,发挥牵头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全程配合、引导、监督,抓好相关工作规范与配套制度的建设,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健康发展、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20624170453

微信图片_202206241704531

针对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庞英须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保持为民服务情怀,秉持专业权威标准,恪守客观公正原则,确保此项工作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二要依法依规开展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工作,综合运用经济、行政、刑事等手段,促进涉案企业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积极稳妥、依法合规开展,严格遵守工作规则,确保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规范运行。三要增进共识,密切协作配合,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合力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