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政法风采

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木兰有约”法治宣讲 提升基层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2023-02-27 10:3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3年2月23日,受新华区杜北街道办事处邀请,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丽锋、第二检察部主任曹宇霞联合新华区人民法院女法官、律师事务所女律师组成“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来到新华区杜北街道办事处,进行预防职务犯罪法治宣讲。

  首先,曹宇霞主任介绍了职务犯罪的概念、主体、立案标准及量刑标准等内容,又通过典型案例生动展示了职务犯罪的代价和后果,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分析了职务犯罪的成因和其在基层组织中的具体表现,为广大干部敲醒警钟的同时,也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接下来,新华区人民法院法官就法院审理的职务犯罪情况做了介绍,从政治代价、经济代价、名誉代价、家庭代价、自由代价、健康代价等多方面深刻揭示了职务犯罪需要承担的不利后果,警醒党员干部提高对职务犯罪的警惕性,自觉做到自省自律。

  律师提醒党员干部要构筑三层防线,一是思想防线、二是制度防线、三是监督防线。

  最后,张丽锋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底线思维,二要警惕微腐败,三要净化朋友圈。

  杜北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宣讲是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通过宣讲团认真细致的讲解,提高了对职务犯罪的警惕性和辨别能力,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自觉做到自省自律,严守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