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图片新闻

【新检·动态】文物保护,从娃娃抓起

2023-03-14 09: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物保护是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民族精神的有效途径。保护文物,从娃娃抓起,近日,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和后杜北小学近百名高年级学生,走进新华区毗卢寺,身临其境,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宣讲。

  作为“中国四大壁画”之一的毗卢寺,是石家庄一座不可多得的千年古刹,在繁华都市的角落,见证岁月变革的沧桑陈迹。丰富的连环画故事、千姿百态的佛像、大名鼎鼎的绝美壁画,置身其中,感受到千年连绵不断的文化就在眼前。  

  结合毗卢寺的文物建筑、绘画和法律条文的规定,检察官详细讲述了《文物保护法》制定的意义,从文物保护的主体、受保护文物的范围、国家鼓励文物保护行为以及破坏文物的后果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同学们认真倾听检察官对文物保护法的讲解,听的入神,频频点头。互动的时候,积极提问,纷纷表示,要争做小小文物保护员,从身边做起,从家乡开始。

  通过这样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同学们在参观文物的同时,聆听了对文物保护的解读,既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优秀品质,又增强了爱惜和保护文物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对他们的成长意义深远。同时,对文物乃至中华文化的保护又迈进了小小的一步。老师、同学们及社区负责人都对此次普法宣传予以高度赞扬。新华区人民检察院今后也将继续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