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政法资讯

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党组扩大会

2023-04-03 10:1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1日下午,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银祝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检察院调度会会议精神和邢伟检察长讲话精神,研究确定了新华区检察院“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作出了安排部署。

  针对专项监督工作的贯彻落实,王银祝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力推进工作。深入贯彻落实邢伟检察长在市院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凝聚思想,迅速行动,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坚决不弄虚作假,不空喊口号,不畏难惧责,能动履职、精准施策,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目标导向。新华区具有水系多、公园多、老旧小区多的特点,要紧紧围绕“四大领域”、“八个一批”,结合新华区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强力推动专项监督。及时向区委、人大、政协汇报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争取最大支持。积极推进检察一体化,强化各部门协作。加强与相关行政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推进线索移送、会商研判等工作,凝聚公益保护合力。

  三要提升案件质量,培育精品案件。坚持“日常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品牌化、品牌工作亮点化”的工作思路,正确把握办案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充分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公益诉讼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广泛摸排案件线索,充分挖掘亮点特色,培育一批典型案例、精品案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