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无极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无极县 >> 社会治理

谨防电信诈骗,不要接这种电话!

2023-05-05 15: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被电信诈骗盯上了,不要接这种电话!

  --“我们派出所打电话了,让我去一趟。”

  --“您的情况根据我的分析是被电话诈骗盯上了。您不要去接这种电话了,认准110为首的电话。”

  遇到这种体贴入微的派单客服,你会选择相信吗?无极县郭庄镇辖区的马某,就遭遇了这样一个骗局。一个偶然的“机会”,马某在网上下载了一款APP进行刷单,陆续往里面投入4万余元,正在满心期待完成任务后赚一笔钱。当派出所民警找到马某时,派单客服“丹丹”还在微信上对其进行“普法教育”。

  5月2日16许,郭庄派出所接到市局反诈预警指令,辖区的马某存在被电信诈骗风险。民警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马某联系。了解到她正在进行刷单时,立即告知其正在被电信诈骗,马上停止操作。马某告诉民警,自己已汇款4万余元,再刷一单就能圆满完成任务。现对方要求其继续打款,正在赶往银行。

  时间就是金钱。民警迅速找到马某,将其带到派出所耐心劝导。在此过程中,马某仍不断接到对方的电话和微信,要求其转账2万元,完成任务后将她的钱全部退回。骗子还上演了一场“贼喊捉贼”的好戏,告诉马某不要再接派出所的电话,当心被骗。民警再三相劝,可受害人依然相信诈骗分子,认为民警在阻挠她赚钱。民警耐心对她讲解真实案例,反复告知刷单诈骗的危害。通过耐心解释和工作,最终让马某意识到电信诈骗分子通过刷单获利为诱饵,多次让其打款实施电信诈骗的事实,最终避免了2万余元经济损失。

关键词:谨防电信诈骗,不要接这种电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无极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无极县委政法委员会    无极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