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无极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无极县 >> 平安创建

激活“神经末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2023-05-05 15:5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激活“神经末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张段固镇将社会治理延伸到每个村庄,充分挖掘基层治理活力,激发群众自治动能,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张段固镇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始终将群众急难愁盼放在首位,开展一系列为民服务,由村“两委”干部召集党员干部参加志愿者活动、智能平台动态录入、互联网络动态共享方式,高效汇聚关键信息、及时谋划应对策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与化解,真正实现矛盾隐患发现在快、化解在早、源头预防。

  张段固镇培育“法律明白人”,做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全村法律顾问开展“打卡服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设法治讲座。淮安区从法治保障基础最薄弱的环节切入,充分发挥法治保驾护航作用,积极深化推进村 “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建立“村法律顾问—法治带头人—骨干法律明白人—‘法律明白人’”联动融合工作模式,通过梯次化的培育流程,激励“法律明白人”参与法律咨询、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不断提升法治惠民品质。

关键词:激活“神经末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无极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无极县委政法委员会    无极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