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无极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无极县 >> 社会治理

“强化党员引领,建设美丽无极” 无极镇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提升

2023-06-13 08: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强化党员引领,建设美丽无极”

无极镇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提升

   为持续有效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无极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在无极县委组织部安排部署后,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立即开展再动员、再强化、再提升,全面吹响整治“冲锋号”,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党建+宣传,凝聚整治合力。坚持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将主题党日、干群议事等活动带到人居环境整治一线,通过微信转发、大喇叭广播和入户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内容,重点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打造的重大意义,激发群众参与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党建+组织,压实责任体系。镇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任务来抓,建立镇村户三级联动机制,组建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村书记为成员的,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同时25村均组建了以村书记为组长,村两委干部为组员的工作专班。25村参与包联党员共1717人,覆盖全镇15338户,形成了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干部、村“两委”包村,党员包联群众户的网格化“共抓责任机制”。

  党建+督导,促进常态治理。建立健全人居环境督查考核机制,由包村干部带领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组成评分小组,开展逐户检查,对每位党员包联人居环境整治进展及效果进行评分,对进展缓慢,效果不突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由党支部结合民主评议进行组织处理,倒逼工作开展,形成整治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升党员的示范作用。

  以党建为引领,引导农村党员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影响和带动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截至目前全镇各村结合党员带领广大群众已进行两轮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各村人居环境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有效推动了村容村貌的全面改善。

  接下来,无极镇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做给群众看、带着村民干,不断增强党员带领群众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度和积极性,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无极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无极县委政法委员会    无极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