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无极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无极县 >> 群防群治

田间“志愿红”助力“三夏”生产工作 —无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3-06-25 09:0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田间“志愿红”助力“三夏”生产工作 —无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

 沃野莽原麦浪黄,穗丰粒满待收仓。伴随着机械轰鸣声,一台台收割机开足马力,在金色的麦田里驰骋。田间地头,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然而,在收获的季节却隐藏着巨大的隐患-麦地着火。为了确保三夏防火期间能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切实做好“三夏”麦收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麦收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无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们走村入户、走向田间地头,开展“服务三夏,助力秸秆禁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执勤、巡查,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基层干部的带头作用,在田间设立搭建防火执勤点,组织人员、水车,在田间地头流动执勤。

  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了解麦收情况,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烧宣传单等方式向村民广泛宣传“三夏”安全生产、禁烧防火等知识。通过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禁烧秸秆,“不冒一缕烟,不烧一块地”,切实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让天更蓝、水更净、空气更加清新。

  下一步,无极镇还将持续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以实际行动做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精神文明的传播者、乡村振兴的推动者,积极为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提升群众收入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田间“志愿红”助力“三夏”生产工作 —无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无极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无极县委政法委员会    无极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