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矛盾化解

【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化雨暖人心 息诉止争促和谐

2023-10-17 14:3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收到当事人赠送的一面写有“春风化雨暖人心 息诉止争促和谐”的锦旗。

  经了解,原告王某某诉被告新华区某行政单位、第三人石家庄某某公司、第三人杜某某工商登记纠纷两件案件,由行政审判庭庭长杨国忠负责审理。杨庭长仔细分析案情争议焦点后,秉持着帮助当事人快速化解矛盾纠纷、减轻诉累的原则,多次组织行政争议化解,向各方当事人深刻剖析法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尽最大努力平衡各方利益。经多次耐心、细致地沟通协调,排除各种障碍,令双方争议纠纷得以合理解决,最终原告自愿撤回起诉,从源头上减少了诉的形成、案的衍生、访的产生。

  锦旗不仅是对法官工作的肯定,更是彰显着法院用实际行动维护的司法权威。在该案的审理过程,杨国忠庭长审判团队始终将群众利益摆在首位,怀民之心做利民之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温暖,使行政争议得到实质性化解,既维护了行政机关的良好形象,又避免当事人的诉累,最大限度地减少案件的衍生,避免社会矛盾激化,最大限度为纠纷画上了“句号”。       

  下一步,新华法院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延伸司法触角,促进诉源、案源、访源治理,提升纠纷实质解决的意识与能力,从而在最大程度上优化、提升社会治理的效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