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党风廉政

深学以促行,细悟以致用——新华法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

2023-10-19 15:4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8日下午,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法院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 新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忠义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镜之主持,其他党组成员、全体在编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及劳务派遣人员参加结业式。

  读书班期间,大家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夯实理论根基、凝聚共识力量,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在读书班结业式上,侯忠义院长指出,本次读书班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深学细悟,夯实了理论根基,提高了思想站位,筑牢了政治忠诚;同时在学习中拓展了视野广度,提振了信心精神,坚定了行动自觉。本次读书班党组发挥了“关键少数”领学示范作用,支部学习抓得实、搞得活,个人学习也取得了重大收获。       

  侯忠义院长强调,本期读书班虽然已经结束,但理论学习是一项长期任务,要以此次读书班为起点,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一是要以学正风,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高度的理论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以学增智,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本职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结合当前营商环境建设和“诉源治理+能动司法”的切实要求,坚持在干中学习、干中磨炼、干中增信、干中成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能力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实际行动。三是要以学促行,树牢全院“一盘棋”思想,在工作落实和使命担当方面走在前,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以调研效果、问题解决、发展质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对标先进找差距、对向党性查根源、对照党纪明举措,推动新华法院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魅力新华贡献新力量。       

  结业式上,民事审判庭、立案庭、法警队和办公室的部门负责同志分享了学习收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