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司法公开

能动司法+诉源治理丨新华法院:这场“法治夜市”氛围感拉满!

2023-11-13 16:1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井烟火,最抚人心,烟火气里“法”味浓。11月8日晚,新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忠义带队,20余名干警在新华区“正太里”支起“法治夜市”,以“能动司法显担当 诉源治理解民忧”为主题,为群众送上了一场“法”式浪漫。

  活动现场,“普法小摊”使法律不再“冷冰冰”,让群众尽享生动、深刻的“法治大餐”。       

  在普法专区,法官对居民经常要用到的法律知识,例如遗嘱可否指定孙子女、外孙子女为继承人?民间借贷中如何确认是夫妻共同债务?婚姻中女方的权益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答。法官们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易于接受的方式,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更有号召力。       

  在法治互动专区,设置了“拍照打卡”和“法治留言板”。现场市民们通过拍照转发朋友圈的方式与活动互动,掀起了“线上+线下”对新华法院“能动司法+诉源治理”工作热议的高潮。“法治留言板”上,群众们纷纷写下对新华法院诉源治理工作及法官工作站(室)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氛围浓厚。

  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小贴士》、诉前调解、网上立案教程等普法宣传手册及法官工作站法官连心卡800余份,普法宣传品200余份,向夜市摊主和游览市民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

  “逛个夜市还能学到实用的法律常识,这样的宣传方式真不错!”社区居民张先生对今天的活动赞不绝口。       

  群众在哪里,普法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下一步,新华法院将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方式,通过融入式、互动式的宣传体验,不断为群众“量身定制”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活动,让司法服务更近民意、更有温度、更具“烟火气”,真正实现让法治精神润物无声地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