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群防群治

新华区开展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3-12-18 16:2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新华区在全国示范步行街—湾里庙步行街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由新华区司法局组织,新华区法学会、各法治护航小分队、区委宣传部、新华公安分局、区卫健局等十余个部门参加,共计150余人。活动开幕式上,区领导在致辞中要求各部门、各街道结合行业实际,发挥职能作用,细化宣传主题,做好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七进”活动,确保宣传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活动中,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有效宣传了国家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活动现场设置展台20个,展牌23块,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册15000余份,引导群众注册安装国家反诈APP200余人。各法律小分队分别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知答疑解惑,解答法律咨询200余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

  活动现场,民族路步行街全部户外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宪法宣传片,法治宣传队演出了《伞舞人间烟火》《吉祥欢歌》等歌舞节目,开展了有奖宪法法律知识问答。参加活动的区直有关部门,全面宣传讲解各自领域的法律法规。法官、检察官、公证员、法学会法律咨询专家团以更专业、更贴近群众日常需要的讲解为群众提供了各项法律咨询服务。普法志愿者为群众发放了各种法律宣传手册,并开展咨询服务,群众关心的养老、继承、婚姻家庭、反诈等方面的疑惑在现场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下一步,新华区将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线,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活动主题,持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魅力新华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