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社会治理

为爱发“令” 护“未”成长——新华法院发出2024年首份《家庭教育指导令》

2024-01-05 09:5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院认为,父母作为子女的第一任老师,应当关心照顾子女的健康成长……”1月2日,在2024年的首个工作日,新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建科,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杨有凤向2名未成年被告人的监护人发出2024年首份《家庭教育指导令》。

  近日,新华法院在审理一起寻衅滋事案件时,承办法官杨有凤发现二被告人均系未成年人,通过对其成长经历的深入分析、认真研究,发现两个家庭在履行监护职责、开展家庭教育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缺位。为了帮助二名未成年被告人尽快改过自新,重回正轨,杨建科副院长、杨有凤专委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规定,解释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向二名未成年被告人的监护人发出《家庭教育指导令》,督促并引导其依法履行监护职责,积极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让法治养分浸润未成年人心田,让法治阳光照亮未成年人成长之路”。下一步,新华法院将继续坚持“抓前端、治未病”,加强法治宣传和家庭教育引导,帮助未成年人做好心理疏导和回访帮教等工作,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培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法治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