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平安创建

【三下三进三联动】听心声,谋发展,共建诉源治理“同心圆”--新华法院院长侯忠义走访省人大代表郝静

2024-01-25 11:1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0日下午,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忠义一行来到新华区北新街社区和西苑社区,走访省人大代表郝静,调研新华法院诉源治理、法官工作站(室)的运行情况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洪涛、立案庭负责人刘丽等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侯忠义院长首先来到北新街社区,与省人大代表郝静进行了深入座谈。侯忠义院长向郝静代表介绍了“三下三进三联动”诉源治理工作体系的具体内容和新华法院推进构建诉源治理工作体系的进展情况。侯忠义院长表示,新华法院将紧紧围绕“一街道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工作思路,进一步优化法官工作站(室)的各项职能,积极践行“抓前端、治未病”,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做到“案结事了政通人和”,与社区密切配合,狠抓源头预防,运用多元解纷方式化解矛盾纠纷,达到诉源、案源、访源“三源共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侯忠义院长真诚地希望郝静代表在履行代表职责时,积极为法院谏言献策,及时反馈群众意见,全院干警将本着“有则改之 无则加勉”的态度,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力求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跨越。

  郝静代表对新华法院诉源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介绍说,近年来,北新街社区推出了“同心圆”工作机制,针对新时期人民群众需求多元化的特点,积极搭建平台,借助各方资源为老百姓服务,希望法院不断深化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郝静代表向侯忠义院长一行介绍了北新街社区曾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等6次全国性奖励的情况;并一道参观了宁安路党群服务中心。双方初步达成将北新街社区打造成“无诉讼社区”的共识,通过巡回开庭、旁听案件、现场讲法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打造亮点社区,以点带面,深入推动诉源治理工作全面铺开。

  离开北新街社区后,侯忠义院长又马不停蹄来到西苑社区,在“连心小院”与社区书记李英丽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法官工作站(室)的职能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