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司法公开

开门纳谏 相向而行—新华法院召开主题教育征求司法局和律师代表意见座谈会

2024-01-25 11:2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加强法院与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全面提升司法服务水平,1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法院召开主题教育征求司法局和律师代表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书刚,市司法局律管科科长李铮,新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李军及9位律师代表。党组书记、院长侯忠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洪涛简要介绍了新华法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座谈交流环节,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德恒(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律师杜会强等9位律师代表畅所欲言,对新华法院开门纳谏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设立律师接待室畅通沟通机制、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诉调衔接、加大电子送达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书刚书记对新华法院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法官和律师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力量,虽然职责和分工不同,但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目标追求始终一致,应当进一步畅通常态化交流机制,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忠实履行相关法律和伦理的职责义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良好司法环境。

  侯忠义院长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和律师代表们的积极参与,表示将认真梳理律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专题研究、切实解决,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满足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今后继续加强与律师行业良性互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法院和律师协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新局面。

  侯院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抓住主题教育这一重要机遇,着力探索、研究、解决制约与律师行业交流、沟通、协作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实现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同步发展、良性互动。二是要一心为民,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平正义和人民安居乐业,加强法院与律师协作,提升法院工作质效,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让律师在执业权利保障上有所收获。三是要加强沟通,着力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要加强法院与司法行政机关工作协同和与律师行业的良性互动,着力构建“亲”“清”的关系,落实好律师与法官常态化交流和互评机制,同心同向、协同发力,助力提供更高质量的司法服务,推动司法工作全面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