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党风廉政

新华法院召开2023年总结述职暨2024年安排部署会

2024-01-25 11:2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检验各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引导全院干警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干工作,为2024年工作开好篇、谋好局,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总结述职暨2024年安排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侯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正式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和劳务派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卫民主持。

  会上,13个部门的负责人围绕“2023年工作怎么看,2024年工作怎么干”作了总结述职,既盘点过去,又紧盯当前,更着眼未来,提出对策,明确打算。随后,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深入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提出意见建议,明确努力方向。

  侯忠义院长作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党建工作创品牌”这一目标凝心聚力。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党建,紧扣中心工作抓党建,围绕品牌建设抓党建,进一步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党建要求与干警需求、理论武装与主责主业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打造具有法院特点、支部特色的党建品牌,真正达到凝聚人心、提振士气的目的。二是要聚焦“业务工作上台阶”这一目标奋辑争先。要把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始终绷紧“学习弦”“思想弦”“行动弦”,科学统筹全年工作,合理摆布工作任务,适时调整工作节奏,做到苦干实干巧干会干,抢抓时间,赢得主动。三是要聚焦“行政工作强保障”这一目标深耕细作。要强化团队协作意识、服务保障意识、争先创优意识,把本职工作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去谋划,融入到新华法院高质量发展全局去考量,有重点、有策略地去干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去挖亮点,把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确保抓出成效、争先进位。四是要聚焦“队伍建设提形象”这一主题铁腕治院。要永葆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实的主标准不降低、硬的主作风不懈怠,坚持以制度管人、以流程管事、以程序管案,做好“三个规定”填报工作,用好自己的权、办好自己的案,确保“不出事、多出彩”。

  侯忠义院长表示,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全程。全体干警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目光聚焦到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中去,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状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新华法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贡献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