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群防群治

新华区司法局多举措推进《石家庄市公共法律服务促进办法》落地落实

2024-01-30 14:1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宣传贯彻《石家庄市公共法律服务促进办法》,扩大社会知晓率。1月26日上午,新华区司法局组织公证、律师、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普法宣传人员走进儿童公园,开展《石家庄市公共法律服务促进办法》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志愿者通过政策宣讲、新华区公共法律服务掌上平台现场演示、案例讲解、法律咨询解答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石家庄市公共法律服务促进办法》单行本、法律援助宣传册、民法20问、印有公共法律服务二维码的皂盒、牙具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石家庄市公共法律服务促进办法》将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华区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活动,织密宣传网络,扩大群众知晓率。一是召开了专题解读会,结合新华区实际对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规范化建设、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保障与监督等进行了精准解读,安排部署《办法》的宣传贯彻工作、服务资源的合理布局和有效利用等工作,为《办法》在新华区的落地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强化《办法》新媒体宣传,在微信官方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石家庄市新华普法”发布了《石家庄市公共法律服务促进办法》和解读,扩大宣传广度;三是实现实体平台宣传全覆盖,在辖区所有街道、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点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办法》单行本,群众抬眼可看,随手可触及,真正走进群众生活;四是开展集中宣讲进社区、进集市、进公园等活动,通过政策宣讲、发放宣传品等扩大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

  下一步,新华区司法局将全面贯彻落实《石家庄市公共法律服务促进办法》,不断规范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进一步融合实体、电话、网络三大平台,强力推广新华区公共法律服务掌上智能平台,为群众带来更便捷精准高效的“互联网+法律服务”体验,大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的水平和质效,提升群众公共法律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