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党风廉政

新华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及省、市“两会”会议精神

2024-02-04 10:4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日晚上,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忠义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及省、市“两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侯忠义院长强调,要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这条主线,聚焦“公正与效率”这个主题,抓实“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做实四个方面,切实把上述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侯忠义院长要求,一是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要克服机械办案、就案办案思维,真正把个案审理置于天理、国法、民情中综合考量,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做实以人民为中心。要把当事人当作自己的亲人,把当事人的事当作自己家的事,以“如我在诉”的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真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是做实案件质量。要进一步树牢“质效为王、质量第一”的理念,抓好质效提升工程,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群众的检验。四是做实能动司法。要围绕为大局服务这个中心,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把“三下三进三联动”诉源治理工作体系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切实把“抓前端、治未病”、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的理念落到实处,实现诉源、案源、访源“三源共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