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党风廉政

新华区检察院2024年检察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2024-03-01 20:4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3日,新华区检察院2024年检察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检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银祝作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景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新华区院在市院党组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依法能动履行各项检察职责,综合运用监督手段,努力实现检察工作政治高度、实践宽度、理念深度有机融合。

  会议强调,2024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院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再争先、再进位,攻坚克难,尽最大努力争取检察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国际化魅力新华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是坚持担当有为,着力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为大局服务。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依法惩治严重暴力犯罪、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犯罪,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坚持不懈深化社会治理,适应社会治理新需求,立足职能定位,转变观念、依法能动履职,推动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要求在检察环节落实落地。加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其关联犯罪打击力度,全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二是坚持争先率先,着力以高质效法律监督绘就法治新华新图景。要切实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持续更新司法理念,真正把“三个善于”要求融入检察办案,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刑事检察要固强补弱,民事检察要精准发力,行政检察要行稳致远,公益诉讼检察要提质增效,未成年人检察要用心用情开展,控告申诉工作要继续加强,综合业务工作要锐意进取,数字检察工作要加快建设,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三是要坚持筑牢根基,着力以高质效自身建设为检察固本。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到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检察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纪律意识,坚持抓好管党治检责任落实,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班子同志和部门负责人务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链条压实责任。要提升队伍履职能力,推动开展更多业务培训、业务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加强年轻干警专业素质培养,促进检察队伍能力整体提升。

  会议指出,第一季度的工作即将进入冲刺阶段,全体干警既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头脑,看到工作不足,分析短板弱项,以问题为导向,制定针对性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拿出百分百的战斗力去拼,以求极致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好,打好打赢开年第一仗,力争实现开门红,全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