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平安创建

铁腕执行促履行丨“交叉执行”冲锋号角在新华法院吹响

2024-03-01 20:4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满意度,提升执行质效水平,做实“交叉执行”,2月26日凌晨5时,市内四区基层法院共19辆警车列队整齐,警灯闪烁,80余名干警在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法院停车场集合完毕,整装待发。随着党组书记、院长侯忠义一声令下“出发”,全体干警兵分数路火速赶往执行现场,此次“交叉执行”化解积案难案统一行动的冲锋号角在新华法院吹响。

  新华法院认真开展集中“交叉执行”行动,采取“巩固战果,步步为营”的方针,抢抓“战机”,认真谋划,精准摸排,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压缩“老赖”生存空间,扎实推进旧存积案化解工作,提高案件执行实际到位率。在执法过程中,执行干警坚持规范执法、文明司法,耐心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教育引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判决义务,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彻底消除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侥幸心理,达到“执行一案、威震一方、教育一方”的效果,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另外,此次行动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机关人员现场监督。  

  本次行动实际执结案件12件,达成和解10件,拘传6人、拘留1人,执行到位金额119.58万元。下一步,新华法院将继续落实最高法院张军院长关于做实交叉执行讲话精神,常态化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做到穷尽措施、应执尽执,从源头上杜绝案件堆积,把依法执结每一起案件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感。

  为加大执行现场履行及和解力度,努力将人民群众“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新华法院特邀调解员针对家事、相邻权、借贷纠纷等执行案件,充分发挥调解优势,加大执行阶段调解力度,督促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全力推进实质化解,切实为执行减负。行动结束后,新华法院召开了特邀调解员座谈会,会议就本次执行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和参与执行行动的感悟进行深入交流,更好地发挥多元解纷机制作用,将诉调对接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