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思想建设

深化检校合作,促进共赢发展——新华区检察院干警受邀为石家庄铁道大学授课

2024-03-01 20:4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实现优势互补,以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更实举措推动检校合作互利共赢,3月1日开始,新华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邱鹏宇应邀为石家庄铁道大学的本科生讲授一学期的《证据法学》,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开启一场法学理论与检察实践的碰撞之旅。同时,通过检察业务人才进校园,既让学生们近距离地了解司法实践、检察工作,也通过教学相长,进一步促进检察官实践能力和理论研究能力的提升。

  “法学是一门具有极强实践品格的学科,脱离理论的实践,与脱离实践的理论都是不可取的,要搭建起沟通理论与实践的桥梁。”邱鹏宇说道。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进一步依托检校合作平台,与专家学者、科研机构加强沟通与协作,在课题申报、理论研究、案例研讨等各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法学理论研究高质量发展,助力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育,更好服务新时代新征程法治中国建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