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群防群治

法护校园 从我做起 法护未来 从现在做起——新华法院召开未保联动恳谈会

2024-03-01 20:4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充分落实中央政法委以及上级法院工作部署,有效推进“三下三进三联动”诉源治理,通过部门联动合作,从而扎实推进法官(助理)进校园工作有针对性开展,3月1日上午,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法院召开以“法护校园 从我做起 法护未来 从现在做起”为主题的加强校园未保联动恳谈会。会议邀请了区教育局、区团委、区民政局、区妇联主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学校代表参加。党组书记、院长侯忠义出席座谈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建科主持,刑庭、行政庭、家事庭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的法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杨有凤详细介绍了新华法院关于未成年司法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列席人员依次发言,纷纷对新华法院关于未成年司法保护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从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普法教育向中职类院校倾斜、普法对象应扩展到学生、老师、家长等方面对法官(助理)进校园工作提供新的思路。

  党组书记、院长侯忠义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二要强化工作措施。要依托各自职能特色,立足职能作用的发挥,坚决扛起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大旗。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团结协作,整合优化力量,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教育、引导、保护、成长等工作,形成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强大合力。

  侯忠义院长表示法院将充分采纳并落实各成员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新华法院将继续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发挥司法保护优势,积极创亮点,开展特色工作,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全力打造新华区未成年保护新品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