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目录 /sjzcawq/xhq/inc/
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平安创建

托管不“脱管”,筑牢“安全网”—新华区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法治宣讲会

2024-03-08 22:0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法律监督工作,深入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护航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走深走实,3月5日下午,新华区检察院联合区市监局、街道办事处召开法治宣讲会,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小餐桌负责人、社区食品负责人、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负责人等五十余人参会。

  食品安全无小事,尤其是校外托管机构更是监管薄弱地带,食品安全涉及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更需要严格依法运行。近几年来,各类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说明食品安全仍处于风险高发期和矛盾凸显期,正值春季开学之际,食品安全法治宣讲为有效消除风险隐患提供了保障。

  会上,新华区检察院检察干警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的“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护航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工作,新华区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从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入手,结合全省食品安全领域典型案例,解读了检察机关专项监督食品安全领域重点工作内容。号召各单位尤其是校外托管机构杜绝在食品中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外的任何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履行好应尽的职责。

  食品安全管理是一项长期而不可逾越的任务,只有把“安全第一”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生产生活中,才能始终如一地保障食品安全。此次食品安全法治宣讲会进一步提升了各企业、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意识,有效促进了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依法有序运行。

  下一步,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面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规范水平,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等形式,加强法制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共识,切实守护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新华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新华区委政法委员会    新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或以上